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庐陵时评] 读懂脱贫攻坚精神 就读懂了中国
2021-04-08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勇气、远见、责任、担当,坚定不移、顽强不屈……《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上记录的这些词语,是脱贫攻坚胜利的“密码”。读懂这些“密码”,就打开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宝藏,坚定发展的信心,增添前行的力量。

中国的历史是与贫困斗争的历史,中国人民始终为摆脱贫困艰难求索。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不管国内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以贯之。新中国成立后,始终把减贫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用发展的办法消除贫困,依靠人民的力量战胜贫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脱贫攻坚的各个战场上,无数党员干部以赤心唤民心、以生命赴使命,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百姓的“幸福指数”,带领各地贫困村、贫困户、贫困人口摆脱贫困、走上共同富裕之路。

走过漫漫艰苦征程,当脱贫攻坚的心血和汗水结出累累硕果、铸成举世瞩目的人类减贫丰碑,再回头来看,深刻昭示熠熠闪光。它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为民初心,是中国人民百折不挠追求美好生活的坚强意志,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生动写照。

读懂脱贫攻坚的精神密码,就读懂了中国。脱贫攻坚的重大胜利再次证明,在党的坚强领导下,14亿人民迸发出改变命运的创造伟力,激发出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就没有到达不了的幸福彼岸。

文/姜伟超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