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大巴车内讲党史 革命摇篮话初心 “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全国巡展(吉安日)活动走进井冈山
2021-04-06 09: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4月5日,澎湃新闻“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全国巡展(吉安日)活动在革命摇篮井冈山举行。通过展示大巴巡展、上联合党课、网络直播等方式,展示百年党史、百年伟业、百年初心,展现吉安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优秀党员形象。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江西省委网信办指导,澎湃新闻网、吉安市委网信中心主办,井冈山市委宣传部承办。

活动当天,澎湃新闻全媒体巡展车队中的两辆红色大巴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前免费开放展出,吸引了众多群众、游客上车参观。该大巴运用了图文、视频、H5、在线互动等全媒体手段,通过交互式、沉浸式的融媒体体验方式,展示百年党史,回顾了党的浴血之路、建国之路、改革之路、复兴之路。在大巴车上,市民姜鸣春拿起了明信片,写下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挚祝福。“大巴车展览形式新颖,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过来的不易。作为一名红土地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姜鸣春说。

当日,澎湃新闻网党委一行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先烈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在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一行人还聆听了由毛浩夫讲授的“学党史 悟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课。其他记者还走进了茅坪镇神山村,开展“一天看百年”网络视频直播活动,以主播视角带网友近距离感受神山村脱贫摘帽、走上乡村振兴道路的发展变化。

“此次活动有利于近距离感悟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内涵,并通过媒体大力传播和弘扬井冈山精神。”澎湃新闻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刘媛媛表示,全媒体巡展大巴车计划用100天时间在全国20多个省份50余座城市巡展,行程达2万余公里,下一站将开进赣州、瑞金。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罗来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