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念好“四字诀”推动正气路综合改造提升 ——青原区住建局运用“杨慧芝群众工作法”畅通“微循环”
2021-04-04 09: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曾经破旧不堪的城市道路,如今变得干净整洁。“路修好了,极大地方便了我们出行,以前路面坑坑洼洼的,现在又干净又平整。”看到这些变化,日前,青原区市民蒋国平由衷地说。

近年来,青原区住建局运用“杨慧芝群众工作法”,践行群众路线,念好快、严、狠、和“四字诀”,优质高效推进道路项目建设,取得较好成效,提升了城市品位,增强了市民的幸福感。

该区住建局加快项目进度,有序高效组织开展立项、设计方案的公开招投标、施工图审查等工作。自项目启动不到1年时间,项目已全面完成改造施工并通车。

加强组织领导。该区住建局成立了正气路综合提升改造工程指挥部,建立并实施例会调度制、考勤签到制、工作督查制等一系列制度,使工程建设各项工作运行有了制度保障。健全防控机制。围绕工程项目决策、招标投标、工程建设实施、资金安排使用等环节,落实防控措施。坚持集体决策制度,对重大决策事项和大额资金使用,由指挥部集体讨论决定。配强工作专班。抽调大量业务骨干参与各工作组日常具体工作,保障了工程项目的顺利推进。

狠抓工程设计。该区住建局全面引进“设计核查优化制度”,对每一份设计图纸,通过从设计审查意见的落实、设计现场的核查、施工现场的优化等环节入手,重视设计质量,弥补设计漏洞,为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狠抓施工管理。该区住建局从施工方案、原材料质量、施工过程控制等方面着手,严格施工全过程质量控制,确保工序规范、施工过程创优。狠抓安全监管。该区住建局要求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做好技术服务工作,指导工人规范施工,提高建筑施工人员对安全生产的认识。

加强宣传。该区住建局组织工作组人员进村入户,深入做群众思想工作,提升广大群众“城市建设管理靠大家”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支持氛围。加强排查。该区住建局把畅通微循环建设方面的隐患摸排,作为全领域矛盾纠纷的排查重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迅速进行事前疏导、化解。全力化解隐患。要求工作人员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认真扎实地解决好群众提出的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马上学生面临高考,希望相关部门能延后工期”问题,与施工单位协调:高考期间暂停施工。针对居民反映的“正气路夜间施工存在噪音”,要求施工单位合理安排工序问题,确定路面破碎等噪音工序时间为:早上7:30之后作业,夜间21:30之前作业。经过耐心解释并帮助群众及时解决每个具体问题,确保了工程施工进展顺利,如期完工。

2017年至2019年,青原区共实施22条城区主次干道畅通“微循环”工程,提升改造道路总长度16.495千米,总投资约6.066亿元。去年,又启动实施了8条畅通“微循环”工程。

(青原区市域办供稿)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