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在吉州区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着力提升为民服务专业能力
2021-04-03 08: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4月2日,市委书记、市长王少玄来到吉州区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着力提升为民服务专业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兰芳参加调研。

当前,全市各地正在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王少玄先后来到吉州公安分局白塘派出所、吉州区法律服务中心和吉州交警大队调研。白塘派出所辖5个社区和12个行政村,有4.3万户籍人口。王少玄走进白塘派出所仔细了解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情况。他指出,基层派出所直接面对群众,户籍民警、片区民警经常和群众打交道,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到真学真悟,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切实为群众办更多实事。

吉州区法律服务中心是为服务群众而打造的“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场所。王少玄来到该中心,详细了解人民调解、行政复议、法律援助等窗口业务开展及专业人才培养情况。王少玄强调,要更加重视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专业能力。同时,要不断深入群众,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服务,并在服务中不断总结规律,针对群众不同需求提供更加专业化的服务,把各类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一线。

为有效解决道路交通事故后续处置不断积压难以消化等问题,吉州交警大队创新性成立“陈钢工作室”。王少玄来到该大队看望专职调解员陈钢,认真了解其工作开展等情况,鼓励他做好“传帮带”,培养更多专业调解员,并不断总结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在认真听取该大队开展教育整顿以及“降事故”“保畅通”“暖民心”活动情况汇报后,王少玄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增强为民服务“软件”建设上持续发力,把群众当亲人,构建更加融洽的警群关系,赢得更多群众发自内心的认可。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