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干: 推动学习教育在讲学悟中开新局
2021-04-02 09: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949年3月23日上午,党中央从西柏坡进京‘赶考’,体现了我们党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追求。作为新时代的税务人,进京赶考的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们。”3月22日下午,一场“税务心向党 青春勇担当”的演讲比赛在新干县税务局举办。新干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该县各地各部门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讲学悟中开新局。

在讲中学。3月23日,新干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报告辅导讲座,从“百年党史是必修课、百年党史是教科书、从百年党史汲取政治营养”三方面,严谨生动地讲授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怎样学习党史和重点学习内容,在座党员干部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有了更深刻认识。连日来,一批批党员干部、学生来到七琴镇王众岭烈士纪念碑前聆听革命故事、瞻仰革命先烈,感受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难革命历程。

在学中悟。“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的干部,一定要把以人为本、服务群众融入到宣传思想工作的各个领域和全部过程,把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把坚持正确导向和通达社情民意统一起来,把正面宣传为主和加强舆论监督统一起来。”在新干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一位宣传思想战线的负责同志聆听了专题报告后深有感触地发言。“我们任何时候都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所作为,遵循党的宗旨,把党的执政理念牢记于心。”在金川镇长港村“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会上,村支书彭建平说。

在悟中干。新干各地干部群众纷纷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干实事,开新局。溧江镇沧洲村、界埠镇洞口村、三湖镇湖坪村、荷浦乡古巷村等地干部群众分别走进育苗大棚帮群众嫁接西瓜苗,走村入户检查自来水管道跑冒滴漏情况并宣传节水净水知识,与群众一起挖沟清淤通渠……春光无限好,处处干劲足。新干全县上下正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文/ 李福孙、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罗来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