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党史 祭英烈——弘扬革命精神
来源: 《掌上峡江》 2021-03-31 17:0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时值清明节来临之际,3月29日上午,峡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金坪民族乡小学赴峡江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铭党史 祭英烈”致敬2021年清明祭扫英烈活动,缅怀烈士丰功伟绩,寄托对烈士的哀思和敬仰。

12.webp

在烈士墓前,全体人员齐唱国歌、默哀致敬,向革命烈士纪念墓三鞠躬。14.webp

峡江县革命烈士陵园位于峡江县金坪民族乡龙山,于2014年从巴邱镇北门岭上迁移至金坪民族乡龙山,安葬着解放战争牺牲的13名无名烈士遗骨,为合葬陵墓,是我县缅怀先烈、弘扬革命精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15.webp

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对党忠贞不渝、追求理想百折不挠的崇高品格,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将把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爱国奉献等精神自觉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为开展好清明祭扫英烈活动,峡江县依托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载体,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倡导大家以自然、文明、环保、节俭的方式在网上开展文明祭祀、献花等活动,营造科学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让大家在沉浸式体验中与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产生深度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