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坚持求真务实 践行为民宗旨 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举行
2021-03-31 14: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特别是井冈山革命时期历史的学习,3月24日,井冈山经开区召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此次学习,邀请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原馆长、井冈山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肖邮华作《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辅导。肖邮华在辅导报告中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斗争情况,重点就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从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等5个方面作了深刻阐释。报告以鲜活的方式讲述党史,号召全体党员要感恩党、拥护党、跟党走,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

会议强调,要通过学习井冈山革命斗争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定力。学习井冈山革命时期的历史,就是要从革命先烈的信仰信念中、从红色圣地的革命渊源中、从星火燎原的革命道路中,学出理想信念,学出使命情怀,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和省、市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要通过学习井冈山革命斗争史,进一步做到坚持求真务实、勇于改革创新。学习井冈山时期的历史,就是要学习革命先烈先辈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优良作风,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胆魄胆识,大力发扬不畏艰险、勇于攻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敢于打破条条框框,敢于探索新路径,求真务实、苦干实干、守正创新,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开动脑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好开发区发展先导作用和支撑作用,在构建高质量产业体系、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建设高颜值绿色园区、创优高效能营商环境、培育高素质干部队伍、创新更具活力的体制机制上作示范、勇争先,开启打造革命老区开发区改革创新示范区新征程。

要通过学习井冈山革命斗争史,进一步做到践行为民宗旨、办好民生实事。学习井冈山时期的历史,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在街道开展“大调研、广纳谏”活动,在企业开展“进百企大走访”活动,到群众和企业中去听意见,对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进行地毯式排查,形成任务清单,一件一件主动去办、带头去办、用心去办、办就办好,持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的难事、办好一批群众期盼的实事,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践行初心使命,办好为民实事上,以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效果。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周靖康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