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接力初心 蓄力百年 安福“老中青”联讲党史
2021-03-31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安福讯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3月23日,在安福县洋门乡槎江村苏区革命展示馆,一曲《少年》拉开了“接力初心 蓄力百年”党史宣讲活动的序幕。

“干部可以退休,党员永不退休。是党培养了我,党的恩情终生不忘!”72周岁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杨裕珍动情地说。他讲述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故事,分享了自己接受党的教育、党的考验后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经历,畅谈在工作岗位上及退休后坚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感悟,给年轻人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党史课。

“为什么是槎江?”洋门乡综合执法队副队长周忠美以一个设问开头,向台下“老中青”党员、中小学生代表、当地群众讲解发生在洋门槎江的苏区革命故事。

槎江由于地理位置独特,西可由永新上宁冈至井冈山,北可由彭坊至莲花上武功山,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前沿重要组成部分。

周忠美带着青年党员一起回顾党领导人民建立苏区革命政权、开办党校培训班、开展武装斗争和土地革命的光辉历程,用身边发生的鲜活教材让大家对本地红色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一根筷子容易折断,一捆筷子谁也折不断!”槎江村学生代表朱佳莉激动地讲述着村里革命烈士朱求先、朱爱民的英勇事迹。烈士朱求先一心守卫党的秘密和群众安危,坚贞不屈,牺牲时年仅19岁;烈士朱爱民视死如归,广泛发动组织群众反抗地主压迫,有力保卫了土地革命的胜利成果……“我是从小听着先辈们的革命故事长大的,内心十分感动,是他们用自己的青春热血换来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永远铭记!”朱佳莉感慨地说。

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赢得了阵阵掌声,现场听众频频点头,深受触动。宣讲活动临近尾声,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熟悉的旋律响起,再次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大家齐声高歌,进一步坚定爱党、爱国的强大信念。

从青年到中年再到老年,每一代人都在自己的人生篇章里,践行着自己的初心故事。安福县“老中青”联讲党史活动以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为起点,邀请本地“老中青”三代优秀党员讲述自己的使命担当,以个人成长经历折射时代变迁,见证党的历史和乡村社会发展,用红色记忆和实践行动向建党100周年致敬。据悉,该县还在各部门、各乡镇开展党史理论学习研讨会、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围绕学史实施建功立业行动等活动,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文/ 袁芳、彭娟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