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正文
井冈山大学图书馆:用专业之笔描绘党史学习教育的春天画卷
2021-03-29 12:06 来源: 井冈山大学

3月25日,春暖花开之际,通过一堂党课——《认真学习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井冈山大学图书馆的全体党员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

图片1

这堂党课,既是井冈山大学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也是图书馆党支部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抓手之一。

3月15日,井冈山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图书馆遵照校党委的部署,在井冈山大学直属单位党委的指导下,及时制定了《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组织党员发挥专业优势,挖掘文献、信息、空间和馆员等资源,积极推进“四史”学习。近一个月来,图书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连续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册页书法作品展” “映山红读书会”“红色品读作品征集” “学习四史知识竞赛”“扬时代风帆-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竞赛”“忆百年峥嵘岁月-红色电影月”等系列活动。

丰富的活动不仅在馆内形成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也吸引了大批师生的积极响应。截止目前,知识竞赛活动已有3000余名师生参加,作品征集和征文竞赛活动已收集到150余件师生的创作,红色电影月正在火热播映之中,场场爆满。

近期,井冈山大学图书馆将继续利用信息化手段,面向全校师生,以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资料”,开展“信息检索积分挑战赛”等活动,用专业优势助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七一”前后,井冈山大学图书馆还将举办“红色文献荐购”“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成果展示”“经典党史文献诵读”等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罗小臣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