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用党史智慧激发创业热情
2021-03-29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华为、唯美等国内标杆企业为何钟情红色管理?学习党史对管理有哪些意义?……3月24日,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的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来自吉安市高级技工学校的教师谢志辉,给该企业的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生动接地气的专题党课《百年党史惊天地,红色管理赢天下》,课程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为打通党史教育“最后一公里”,吉安高级技工学校成立了“新时代井冈山精神宣讲团”,义务开展学党史宣讲活动。为了让听众坐得下、听得进、记在心、有启发,老师们将党史理论知识改编成一个个小故事,配上一帧帧珍贵的历史照片,用鲜活生动的案例编写了《毛泽东立国智慧》《习近平领导艺术》等10多个精品课程,用党的光辉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用领袖智慧指导工作实践。

“作为青年党员,我一直在企业车间一线上日复一日的工作,听了这节党课我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合力泰质检车间员工肖芳英动情地说。她表示,这次党课语言契合年轻人的风格,比如用耳熟能详的电影、故事来解释抗日战争、抗美援朝胜利的意义,既贴近生活易于理解,又让人印象深刻。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党员,用井冈山精神来宣讲党史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将继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挖掘党史智慧,传播红色文化,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谢志辉感慨地说。

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颂党史,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企业创新发展强“根”固“魂”。据了解,市高级技工学校“新时代井冈山精神宣讲团”还将进社区、进校园,大力开展分众化、精准化党史主题宣讲系列活动,立足学校,服务社会,宣传普及党史知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陈力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