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青原:30万字党史书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3-28 14: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我们从去年4月开始编撰《东固革命根据地斗争史》,目前编撰工作接近尾声。这是青原区党史工作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准备的特殊礼物!”3月25日,青原区档案史志馆馆长谢各良对记者说。

去年6月23日,《东固革命根据地斗争史》项目获得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引导资金立项,是当年全省县(市、区)党史部门唯一获得资助的国家级项目。全书分为7章,总计30万字,由青原区档案史志馆主编。

该书比较详细地记述了从1927年到1935年,东固革命根据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历经艰辛创建、巩固发展、先后融入赣西南革命根据地和中央革命根据地的斗争历程及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在充分吸收提炼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做到了脉络更清晰、史料更详实、观点有创新。全书图文并茂,语言平实,融入了诸多民谣、红色诗词、红色故事等,更加引人入胜。

《东固革命根据地斗争史》由10余名本土党史专家学者、大学教授参与研究工作,平均年龄近60岁,最大年龄为70余岁。项目组精心收集、梳理历年来关于东固革命根据地的大量研究成果资料,不定期组织深入东固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区域——东固地区,广泛开展调研,采访本土党史专家,考察革命旧居旧址,并赴兴国、于都、寻乌、宁都等地学习考察,收集了600余万字的第一手资料,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编纂,目前进入收尾阶段。

《东固革命根据地斗争史》成书后,首印3000余本,作为党史教材、百姓读物,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免费赠阅。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白灵、实习生曹宋元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