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诚信吉安】李小江:做茶如做人 铸诚信品质
2021-03-28 14: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全省就业创业优秀个人”“全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吉安市人大代表”……有着众多“头衔”的李小江,一路走来靠的是诚信的品质,成就一番事业。

2000年7月,李小江大学毕业后,在南昌一家公司从事市场营销工作。出身农村家庭,家境贫困的他,从小养成诚实、勤劳、自立的性格,经过几年艰苦创业,他与人合作创建的江西恒龙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年产值达5000多万元。虽在外创业成功,但李小江时刻挂念着家乡的发展。2010年10月,李小江放弃蒸蒸日上的家具事业,回到家乡,在永新县烟阁乡长富村兴建了永新白茶基地,创办了永新县恒龙农林开发有限公司。

在创业之初,诚实笃厚的李小江就恪守一条经营原则——艰苦创业、诚信办厂。在诚信经营路线的引领下,李小江找准公司定位,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种植白茶为主,辅以种植名贵苗木、水果、蔬菜等,结合加工、销售的同时,开发畜禽养殖、休闲垂钓功能,建立生态农庄。

办厂之初,李小江面临着厂址选择难、资金缺口大等诸多困难。由于当地政府的大力帮、国家支农惠农政策的尽力“扶”,让他的公司逐步走上正轨。在企业做大之后,李小江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努力回报社会。每位员工过生日时,都会收到公司的生日祝福和生日礼物。自创办企业至今,李小江先后拿出了10多万元资金用于教育、卫生事业以及修路、建桥,支持农村水利事业、脱贫攻坚。

“做企业就是做人,诚信是生命”,李小江记挂在心付之于行。自恒龙公司创建以来,他经常教育员工把诚实守信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严格按照国家行业标准生产,诚信履约,信守合同,保质保量。

对待聘用务工的农户,李小江更是以诚相待,宁愿自己付出多一点,对农户承诺过的,一定要兑现。2014年在给付农户劳务费时,资金出现临时性状况,但是为兑现不拖欠农民工资的承诺,他积极筹措资金,优先将劳务费按时足额发放到户。

文/周智玮、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叶兴桂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