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以精品力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王少玄看望电影《三湾改编》剧组人员
2021-03-28 14: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3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王少玄来到电影《三湾改编》吉州区拍摄现场,看望慰问剧组人员,感谢大家为电影拍摄付出的努力,并预祝电影顺利杀青,希望剧组传承红色基因,再接再厉,以精品力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领导王大胜、朱新堂参加看望慰问。

电影《三湾改编》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献礼之作。主要讲述秋收起义失败后,毛泽东在永新县三湾村领导了举世闻名的“三湾改编”,创立“党指挥枪”“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等一整套崭新的治军方略,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建设新型人民军队最早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用故事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把支部建在连上,为什么要在军队里建立民主主义制度,为什么要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人民军队建设的重要内容等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

电影《三湾改编》于当天在吉州区北门街九打吉安红四军军部旧址(吉安城革命历史陈列馆)完成杀青。王少玄听取工作人员介绍拍摄进度和有关剧情,利用演职人员休息间隙与大家亲切交流。他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拍摄好电影《三湾改编》,讲好党史故事,是政治责任,也是历史责任,还是军民鱼水情深的生动体现。希望剧组圆满完成现场拍摄任务后,继续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完成后期制作,严格审定、严格把关,将具有重大转折意义的“三湾改编”革命历史生动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再现革命先辈的忠诚、担当、奉献,展示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真挚情怀。

电影《三湾改编》自开拍以来,不仅专业演员奉献了精湛的演技,本地群众演员也以严谨、出色的演出获得了剧组一致好评。王少玄对剧组全体演职人员的专业精神给予肯定和赞扬。他指出,电影《三湾改编》的拍摄,不仅是宣传推介吉安的好机遇,也是用好吉安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题材。希望大家在全力支持电影拍摄的同时,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全面了解党史事件的历史、社会、思想根源,增强对党的感情和对吉安的热爱,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全市人民从革命先烈先辈的信仰信念中、从红色圣地的革命渊源中、从星火燎原的革命道路中,学出理想信念,学出使命情怀。

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郭欢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