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铸牢忠诚之魂 锻造政法铁军 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保驾护航 王少玄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上专题党课
2021-03-27 08: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3月26日,市委书记、市长王少玄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上专题党课,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平安吉安、法治吉安建设工作实际,以“铸牢忠诚之魂,锻造政法铁军,为吉安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保驾护航”为题,与大家进行交流。

参加党课的还有省第十驻点指导组组长徐跃进,副组长明经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华小明,市法检两长黄建文、朱德才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兰芳主持。

以党史为例,王少玄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于专题党课始终。

王少玄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扫黑除恶后政法系统“刀不入鞘、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全市政法系统要从政治上理解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参与到教育整顿中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思考如何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法干警。

学而有思,学以致用。王少玄以现场提问的方式与大家互动,深化大家对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认识。

对标教育整顿提出的“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目标,王少玄强调,政法机关是“刀把子”,无论从本质属性,还是历史传统以及当前形势来看,政法干警一定要把绝对忠诚融入灵魂,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的手中。要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条主线”,胸怀“两个大局”,锤炼政治“三力”,不断涵养对党忠诚。政法机关是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力军”,政法干警一定要把人民二字刻在心上,持续增进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进一步转作风、治顽疾,坚定扛起保民安之责,多行解民忧之举,多做暖民心之事。政法机关是公平正义的“守护神”,政法干警一定要把法治之责扛在肩上,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守正义、扬正气。要弘扬社会正能量,维护司法公信力,守护公平正义,必须永葆坚如磐石的法治信仰,涵养执法如山的浩然正气,锤炼扎实过硬的职业素养。政法机关是正风肃纪的“先行者”,政法干警一定要把法纪顶在头上,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做到公权姓公,不容私用;法律威严,不容践踏;廉洁红线,不容逾越。

王少玄强调,新征程新使命,政法工作必须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论述,铸牢政治忠诚,扛起政治担当,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政法铁军,为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作出积极贡献,为吉安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保驾护航。

本次党课是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政治轮训班开班第一课。当天下午,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廖宏作廉政教育报告。

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郭欢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