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悟透“四个如山” 争做能干标杆
2021-03-27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年党的历史,应该学习的地方数不胜数,可以得到的道理汗牛充栋,而只有始终做到信仰如山、始终牢记责任如山、始终坚持民重如山、始终践行清正如山,党员干部才能真正找到风骨与风标,从而汲取力量,成为能干标杆。因此,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要注重悟透“四个如山”,争做能干标杆。

悟透“四个如山”,争做能干标杆,首先要始终做到信仰如山。我们党之所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最关键的是先辈们拥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并且身体力行践行信仰。百年前,先辈们践行信仰面对的是敌人的屠刀,随时会牺牲生命,然而,先辈们没有丝毫畏惧,为了信仰,甘于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今天的我们处在和平环境,并不需要为了信仰而随时牺牲生命。这种条件之下,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而没有坚定信仰,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是愧对先辈。因此,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做到信仰如山,坚定践行信仰。

悟透“四个如山”,争做能干标杆,要始终牢记责任如山。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的初心使命,也是历史赋予我们党的责任。以天下为己任,是中华民族优秀分子的情怀,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百年前,一大批先进的知识分子以天下为己任,以舍我其谁的豪迈,怀着救国救民的梦想,迎来了马克思主义,成立了中国共产党,从而成为人民的主心骨,带领人民改变了中华民族坠入万丈深渊的悲惨命运,使中华民族站起来了。在党的带领下,进而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始终牢记责任如山,做到不辱使命。

悟透“四个如山”,争做能干标杆,要始终坚持民重如山。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历史。在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我们党与人民“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红军长征时,红军战士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留下了“半条被子”的佳话。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政党。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取得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忘记了人民,就是忘记了根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始终坚持民重如山,永远服务人民。

悟透“四个如山”,争做能干标杆,要始终践行清正如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

除了人民利益之外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是由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体现我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毛泽东、周恩来等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我们留下了许多清正如山的经典故事,百年党史,也为我们留下了一个个清正如山的光辉形象。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始终践行清正如山,做到先忧后乐。

古人说,虽有嘉肴,弗食,不知其旨也;虽有至道,弗学,不知其善也。是故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会至道之善,不断反省,不断自强,我们就一定能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场新的历史性大考中,考出好成绩,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