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认真组织收看收听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江西宣讲报告会
来源: 2021-03-26 14:32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3月24号,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在江西宣讲。县委书记张智萍,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凌秋,县委副书记谢振华,二级巡视员陈道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大春,县政协党组书记刘远生,县委常委吴培云、邹海松、朱发、刘洪良及在家的其他县级领导在遂川分会场收听收看。

在宣讲报告中,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的讲解。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生动精彩,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深入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让与会者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我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

学习百年党史,筑牢初心使命。在我县分会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宣讲为契机,扎扎实实学习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党史办主任 朱光:历史是教科书、历史是清醒剂,刚才我们听了宣讲团的宣讲报告让我备受振奋、深受教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其实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一名基层党史工作者,我将不断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挖掘遂川的红色党史资源,让我们广大干部群众在党史资源中吸取精神力量,从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