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诚信吉安] 数载经商不欺客 ——记新干县麦㙦镇农民钟赠龙
2021-03-25 08: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我诚信做生意,不为别的,只要老百姓满意,我就心安了。”3月24日,钟赠龙乐呵呵地说。

现年42岁的钟赠龙是新干县麦㙦镇麦㙦村的一位农民。几年前,他开了一家40平方米的农资销售店,凭着优质服务、诚信经营,深得客户的信赖,小店的销售量稳步攀升。没过多久,他的店面扩大到100多平方米,客源辐射到周边的几个乡镇,年销售额达千万元。

“我所销售的农资产品全都是从正规厂家进货,对销售的农资实行跟踪服务,有质量问题包换包退。”钟赠龙说,他一直坚持以质量求生存。

天有不测风云。有一年,全国市场氯化钾紧缺,新干已无货可购,农户又急需氯化钾。钟赠龙及时从外地调进10吨氯化钾,送到农户手中。谁知这10吨氯化钾质量有问题,农户使用后效果不佳。得知情况后,钟赠龙二话不说,立即拿出1万多元赔偿给农户。

除销售农资外,钟赠龙还从事粮食收购的生意。去年,钟赠龙收购农户的粮食卖给本地一家粮食加工厂。不料,加工厂老板因赊欠太多,没有偿还能力,结果逃跑被刑拘。钟赠龙20多万元的货款没能追缴回来。是把责任转到那位老板身上,还是自己主动揽起责任?“我觉得做人得守诚信,农户不收现金卖给我粮食,就是对我的信任,我不能辜负了他们的信任。”为及时归还农户粮款,钟赠龙想办法垫上这笔钱。农户们对他竖起大拇指,称赞他是个诚实守信的好人。

凭着诚信经营,钟赠龙的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又把眼光放在超市经营上。前不久,他新建了一栋经营面积1000多平方米的四层商贸综合楼,员工由原来的几人发展到现在的40多人,前来店里购物的群众络绎不绝。一位姓李的女士是钟赠龙的忠实顾客。她告诉记者:“在这里购物很放心,不用担心短斤少两、以次充好的情况。”

多年来,钟赠龙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诚信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赢得客户和社会的高度肯定。钟赠龙先后被有关部门评为“感动新干”“感动吉安”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其所经营的超市被新干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授予12315消费者权益服务站和“光彩之星”称号。

文/ 罗晏、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吴广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