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干精心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2021-03-21 09: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新干讯 人勤春来早,春耕春种忙。3月18日,趁着晴好天气,新干县大洋洲镇黄草堎村村民傅贵如正驾驶着拖拉机在农田里耕地。这是新干县广大农民开启新的一年春耕生产的一个缩影。

随着天气不断升温,春耕备播进入到关键时期。新干县在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心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该县将早稻种植面积、早稻产量目标任务进行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的乡镇(街道)场、村组、地块,并组建县乡两级督导组,深入实地督促推动粮食生产。各乡镇(街道)场也成立粮食生产领导小组,构建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责任体系,形成上下联动、合力共为的工作格局。

为提高农户对惠农政策的知晓率,新干县组织农技人员下到村组通过召开培训会、张贴发放《致全县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开展水稻保险、粮食和农机补贴等政策法规宣传,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学种植技术、农机操作技能培训,为农民提供有针对性的农业技术指导。

新干县根据春耕备耕生产所使用的化肥、种子及农机具等需求量,组织协调农资生产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提前开展种子、农药、化肥、农膜等农资仓储库存摸底,提早备齐春耕所需各类机具、配件、油料等物资,并畅通农资运输、销售通道。

同时,新干县农业、公安等部门深入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和农机经销部门开展打假保春耕执法专项行动,加大对农资市场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保障了全县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截至目前,该县投入农机具6000多台、储备农机维修零配件2.2万余件、机插秧盘30余万个、育秧基质2200余包,共安排支农资金3750万元、农机购置补贴资金750万元。

文/ 晏适臣、邹星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