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红土评论 | 从学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2021-03-18 17:21 来源: 江西新闻客户端

评论员:郭义民

红色,是共产党人的底色。我们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是一个接续奋斗的历史过程,是一项救国、兴国、强国,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拓前进,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华章”,一步步在没有路的地方,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人间正道。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新时代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就一定能攻坚克难、闯关夺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学习党史,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铸就信仰之魂。从1921到2021,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风雨百年,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就是一部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历史。通过学习党史,我们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学习党史,要唤醒血脉里的红色基因,夯实思想之基。学习党史,就是一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通过学习党史,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学习党史,要知所从来,担当为民之责。百年党史深刻回答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 通过学习、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我们一定要牢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永远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学习张思德、焦裕禄、孔繁森、廖俊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日子。

学习党史,要不忘来路,增强斗争之力。百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百折不挠,创造了众多人间奇迹。学习党史,就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对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有更加坚定的自觉,把党的优秀品格发扬光大,不断激发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推动各项事业爬坡过坎、开拓前进。

学习党史,要心有所信,涵养清廉之风。百年党史见证了共产党人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新的历史自觉和勇毅担当。学习党史,就是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不断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党史是一面镜子,可以照出我们自身的缺点与不足。学好党史,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怀着对历史和先锋楷模的崇敬之情,一字一句多读细读;学好党史,要联系实际勤思、深思,结合党的历史和先进人物的奋斗历程,联系我们所处的当下,深入理解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学好党史,要刀刃向内深改实改,把自己摆进去,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多列一列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和综合素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编审:冯星星

监制:邵平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