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增进民生福祉 提升幸福指数 井冈山经开区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
2021-03-17 10: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十三五”时期,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学校教育、卫生医疗、民生工程、社会保障等各项社会事业,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脱贫成效进一步巩固。井冈山经开区根据贫困劳动力意愿和园区企业用工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技能培训,将具备劳动技能的贫困户吸纳进企业务工,开展就业扶贫;以搭建光伏电站、建立产业合作社为抓手实施产业扶贫;强化教育扶贫工作力度,累计资助学生3911人次,发放教育资助金392.76万元,全区没有出现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辍学。同时,在健康扶贫、安居扶贫、基础设施扶贫、保障扶贫、消费扶贫、结对帮扶等方面持续发力,脱贫成效进一步巩固。

从身边小事做起,推进民生工程建设。为更好地统筹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进一步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该区从群众身边小事做起,开展小农水建设、低保五保供养、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殡葬改革等一系列工作,确保民生工程落地落实。其中,民生工程项目涵盖了道路硬化、市政管网、水电接驳、水渠维修、文化活动场所修建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项目,显著提升了全区群众的生活品质。

优化公共卫生服务,提高医疗卫生保障水平。该区不断强化基层卫生组织建设,提升医疗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服务保障,从开展职业健康体检、“两癌”筛查、落实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等方面关心关爱群众。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资源配置,特别是吉安仁安医院正式营业,标志着我区拥有了第一所二级综合医院。

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教育事业亮点纷呈。为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该区不断加大教育投入,规范幼儿园管理,促进学前教育质量提升;义务教育全面加强,实施井冈山经开区学校二期扩建项目,2020年9月同心中学顺利开学,有效控制了大班额;民办教育优势互补,2017年9月,该区第一所民办学校——吉安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学。2019年9月,吉安外国语实验学校正式开设高中部,填补了该区高中教育的空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推进吉安职业技术学院与吉安市木林森实业有限公司合作建立木林森学院,为企业提供技术人才。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彭健明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