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严督细查 决胜脱贫
来源: 吉安市纪委 2021-03-16 15:4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万安县脱贫摘帽“决胜月”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县纪委迅速行动,组织县脱贫攻坚巡察督导组全体成员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详细部署了脱贫摘帽“决胜月”巡察督导工作,并按照“决胜月”活动实施方案认真开展了巡察督导,以严督细查为决胜“脱贫摘帽”助力护航。

一、突出督查重点。把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到岗到位、履行职责、工作作风情况;“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等脱贫攻坚指标完成情况;脱贫质量不高贫困户和建档立卡边缘户整改情况;“十大扶贫工程”政策落实到位情况等作为本次巡查督导的重点内容。

二、加大督查力度。从3月6日起,巡察督导组4个督查队实行工作时间一边倒,取消双休日休息,不断增加督查密度,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电话抽查、实地抽查和视频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每天对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和责任单位负责人的到岗到位、履行工作职责、执行帮扶工作制度以及工作作风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

三、严肃通报问责。第一时间将督查情况转发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微信群,同时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督促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同时,对督查发现的脱贫攻坚帮扶不力典型问题以两办名义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并对当事人进行约谈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