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奉献爱心 点亮希望——记吉安市四星级志愿者邱文丽
2021-03-13 08: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邱文丽是永丰县气象局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她一直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带领本单位志愿者开展了防疫、扶贫、助难、扶幼、助学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仅2020年志愿服务时长就达1886小时。

为带好团队,锻炼自身综合能力,组织开展好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邱文丽积极学习其他志愿团队的工作方法,认真筹划每一项活动,提升服务能力。

沿陂镇舍陂村是县气象局的挂点扶贫村,邱文丽经常随单位人员下乡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去年8月,舍陂村农户卢继忠家的西瓜收获时急需人手,邱文丽得知后及时组织单位志愿者前往义务为其采摘西瓜。卢继忠紧握着邱文丽的双手感激地说:“看到你们的红马甲队伍来了,心暖暖的,谢谢你们!”

2018年9月,邱文丽得知朋友王小慧母亲患重病住院,手术需要输血但医院血库告急,她在自己身体也不算好的情况下,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到医院献血,她说:“这是我第一次献血,其实我也怕自己会晕血,但阿姨得救了,就有成就感,有了这次经历我将会继续献血。”

大爱无言。邱文丽就是这样热心执着的普通志愿者,她说要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参加志愿服务队伍,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人间的友爱。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胡正根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