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徐跃进作指导讲话 胡世忠作动员讲话
2021-03-12 09: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3月11日,市委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驻点指导组组长徐跃进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胡世忠作动员讲话。

省第十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傅明明、明经科及其他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兰芳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大胜、郭素芳、华小明,以及市法检两长黄建文、朱德才出席会议。

徐跃进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徐跃进强调,要坚持从政治高度看待和把握教育整顿工作。这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破解政法队伍存在问题的迫切需要,是赢得民心、夯实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要从严从实落实好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强化组织推进,努力提升教育整顿整体成效;抓实学习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效果;深化查纠整改,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全面总结提升,扎实开展深化整改、建章立制、总结评估,注重用制度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促进标本兼治、长效常治。要齐心协力推动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如实反映情况,不遮羞、不避丑、不畏难;加强沟通协调,推动建立联络员机制,全方位加强实地指导;强化责任落实,落实好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严守纪律要求,切实做到令行禁止。

胡世忠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永葆政法队伍忠诚本色的重要保证、是净化政法队伍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端正的思想态度,认认真真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胡世忠强调,要对标对表,把握关键,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把学与做、查与改贯通起来,强化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扎实开展自查自纠、正风肃纪强警、顽瘴痼疾大整治,整改突出问题、健全制度体系、抓实效果评估,做到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查纠问题“精准精细”、整改提升“见实见效”,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以过硬的工作举措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地各部门必须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结合文章,大力支持、积极配合驻点指导组工作,全力保障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地落实,真正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吉安政法铁军,确保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有效、走在前列,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及其办公室人员、工作专班联络员;市委政法委和市政法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人员、工作专班联络员;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综述》专题片。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谢炳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