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重点项目建设巡礼] 荒地崛起产业园——吉安米田科技有限公司电子精密结构件产业园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1-03-10 09: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3月8日,吉安米田科技有限公司电子精密结构件产业园的一期厂房内,工作人员在进行设备调试。记者罗来刚 摄

3月8日,天气寒冷,春雨绵绵,井冈山经开区吉安米田科技有限公司电子精密结构件产业园的一期厂房内却一片火热,工作人员或忙着调试设备,或进行产品试生产,为即将到来的正式投产做准备。谁能想到,一年前,该产业园所处的地块还是一片荒地;如今,这里已建起多排厂房,拥有6个可生产车间,跑出了建设的“加速度”,这得益于我市以大力度、大智慧、大担当按下重大项目建设的“快进键”。

“现在受春雨影响,二期建设施工进度略有放缓,一旦遇到有利天气,在注重安全和强化质量的前提下,我们会争分夺秒抓进度,昼夜兼程抢工期。”吉安米田科技有限公司运营中心副总经理杨海洪介绍,吉安米田科技有限公司精密制造产业园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总投资额50亿元,主要从事精密模具制造、注塑、喷涂和蒸镀、冲压、电镀、机电电子与汽车零部件的模块及成品组装、医疗器械的研发与制造等,主要应用于计算机、电视机、手机、汽车零部件、自动化设备等领域。项目采取整体规划、分期建设的方式进行,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厂房、研发中心、宿舍、食堂等工程建设及设备的购置和安装,其中一期项目投资15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5000万件注塑件、5000万套金属结构件、500万套精密结构件的生产能力。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电子精密结构件产业园项目是我市重点招商引资50亿元项目,为加快该项目建设,井冈山经开区“全程跑腿”,在土地保障、项目审批、配套服务等方面提供了“妈妈式”服务——通过置换企业用地,将小块土地整合连片开发利用,为该项目重新出让土地114亩,保障了用地需求;区行政审批局从企业注册时就为该企业提供了“全程帮办代办”和“一对一指导”服务,一次性告知企业办事流程及所需材料,并利用工改系统,大幅压缩了企业申请开工建设许可等时间,大大加快了企业投产时间。

对于井冈山经开区“妈妈式”服务,杨海洪深有体会。“还好有当地政府帮忙,我们申请开工建设许可提前了近20个工作日。”杨海洪告诉记者,这期间,政府还按期平整了土地,大大推进了项目建设。让数据多跑路、干部勤服务、企业少跑腿,井冈山经开区不断创新服务机制,不仅跑出服务“加速度”,也推动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项目于2020年3月开工,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约10万平方米的厂房已竣工,目前正在设备调试、试投产阶段。二期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争取今年8月投产。”杨海洪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以上,年纳税3000万元以上;项目全部达产达标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以上,年纳税1亿元以上。

工业是国民经济的“顶梁柱”,是我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支撑。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我市及井冈山经开区的首位产业,目前形成了线路板、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外部设备、数字视听产业链、电子元器件以及通讯终端产品制造产业链条,产业配套比较完整。“项目建成后,不仅能为当地提供3000个就业岗位,提高就业人群的收入水平,还可以使我市电子信息产业链条更健全、功能更完善、基础更扎实、布局更合理,从而促进园区循环经济发展,为我市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注入强劲动力。”井冈山经开区经济发展局经济运行科科长曾文杰说。

“当地政府非常重视制造业,一直与我们保持互动,关心企业建设,为我们排忧解难,各项支持政策的落地也抓得很紧,让我们心里特别暖。相信在这片红土地上,我们企业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对于未来,杨海洪信心满满。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罗来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