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2021全国两会】巾帼之花 了不起!
2021-03-09 09:51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在这个暖意融融的春日,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脱贫攻坚战场、抗击疫情前沿、科技创新阵地……巾帼英雄在一个个时代舞台写下了精彩篇章,凸显着“她力量”,展现着新作为。今天,让我们向全国女同胞送上节日的祝福,向每一个“了不起”的她,致以深深敬意!

撑起脱贫攻坚“半边天”,致敬“了不起”的“她奉献”。

她们用自己的坚守付出,展示出我国妇女在脱贫攻坚中的奋斗风采,也沉淀起广大妇女在脱贫攻坚中的“半边天”力量。你看,毅然选择奔赴贫困山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却不幸将生命定格在扶贫路上的“时代楷模”黄文秀;用生命践行扶贫使命,自己却因突发脑溢血倒在了扶贫路上的“一枝梅”曾红梅;从“90后女团干”到年轻“老扶贫”,绽放在脱贫攻坚路上的“巾帼之花”蒋雅婧;创办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一心献身教育扶贫的“燃灯校长”张桂梅......一个个响亮的名字、一个个无我的身影、一个个感人的事迹,她们用青春与热血,跋涉与奉献,奋斗与牺牲,让告别贫困赢得美好未来成为真正现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脱贫攻坚中的“半边天”力量。今天,让我们致敬这群最美脱贫攻坚巾帼奋斗者,铭记“了不起”的她所做出的无私奉献,继续擦亮奋斗底色,去谱写出绚丽的人生华章。

勇当抗疫战场“急先锋”,致敬“了不起”的“她力量”。

她们是父母眼中乖巧可爱的女儿、丈夫眼中温婉淑娴的妻子、孩子眼中和蔼可亲的母亲,但一声令下,立刻化身成为无畏的“急先锋”战士,毅然投入到惊心动魄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你看,“疫情上报第一人”张继先,最早判断坚持上报拉响新冠肺炎疫情警报;国家援湖北医疗队北京医院肾内科主任毛永辉,脸上的压痕恰似“天使勋章”;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神经内科90后护士单霞,毅然剪掉长发“光头以明志”中无畏前行;武汉市协和江北医院消化内科医生夏思思,坚持白天黑夜连轴接诊,战斗最前线却不幸被感染逝世......危难时刻,她们闻令而动、勇于“逆行”,用柔弱的身躯筑起一道道坚固的防线,用细致与耐心挽救回一个个宝贵生命。今天,让我们致敬这群最美抗疫战场巾帼奋斗者,铭记“了不起”的她所做出的重要贡献,用心感悟战“疫”精神,去争做新时代征途最美丽的风景。

化身科技征途“花木兰”,致敬“了不起”的“她智慧”。

她们是中国现在有3600多万女科技工作者,约占全国科技工作者队伍的近40%,是我国科技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可或缺的力量。你看,“大国工匠”韩利萍潜心钻研技术,以一身精湛的数控操作加工技艺,为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发射保驾护航;“定海神针”杨慧倾注所有感情,以永远不服输的攻关精神,创造了世界卫星导航的奇迹;“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获得者屠呦呦,历经数百次实验和190多次失败终于发现青蒿素,让中医造福全人类......广大科研战线上的女性以极高的科研能力,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化身科技征途“花木兰”让“她智慧”向阳生长,使国家前行更有动力,让社会发展更富活力。今天,让我们致敬这群最美科技征途巾帼奋斗者,铭记“了不起”的她所做出的伟大成就,坚持奋斗不息,努力在平凡岗位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巾帼繁如花,盛放新时代。在决战脱贫攻坚战场的“她奉献”,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她力量”,在重大科技攻关前沿的“她智慧”......她们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力量,在新时代展现出巾帼风采。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让我们向每一个“了不起”的她致以崇高敬意,你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沈柯宇)

责任编辑:杨小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