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纪委书记谈学习贯彻纪委全会精神] 铆住派驻监督重点 发挥引领保障作用
2021-03-09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胡维广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铆住派驻监督重点,发挥引领保障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突出政治监督,督促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督促党委(党组)报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单位政治生态情况,协助落实《关于开展政治谈话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试行)》,跟踪督办谈话指出的问题整改。聚焦各监督单位履行职责使命情况,重点围绕建筑业安全生产管理等领域的违规违纪问题强化监督,落实监督责任。

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在各综合监督单位推开廉能风险防控工作,重点围绕“三重一大”事项,全面排查廉政风险,做好预警和防控。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的查处力度,紧盯重要时间节点、薄弱环节和隐形变异的新动向,驰而不息纠“四风”。开展影响发展环境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助力“五型”政府建设。健全与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专题协调工作机制,及时与驻在部门党组(党委)通报监督发现的普遍性或突出问题,提出监督建议。

聚焦重点领域,严格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房屋征收安置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聚焦制度漏洞和程序风险,推动流程再造,健全机制。加大对工程建设领域信访问题的核查力度,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登记备案报告和责任追究制度。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做足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后半篇文章”。继续深化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聚焦危房改造等公共设施日常使用维护中存在的问题、棚户区改造等方面,主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