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纪委书记谈学习贯彻纪委全会精神] 把握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2021-03-08 09: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永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彭辉

永新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全会部署要求落实落细,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的步伐。

深刻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突出政治引领,在学思践悟中把准前进方向,争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标兵模范。强化政治监督,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部署要求,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有力的监督促进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深刻把握正风肃纪反腐工作部署,确保实现高质量发展。注重执纪为民,加强对乡村产业发展等政策落实的监督检查,深化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等专项治理,严肃查处教育医疗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大力纠治“四风”,精准处置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问题,严查公款吃喝等问题,从严处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赌博等问题。加强党员领导干部“8小时”外的监督,探索加强学校、医院等企事业单位党的监督工作。持续规范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登记备案报告和责任追究制度,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腐败问题。

深刻把握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锻造过硬“纪律部队”。发挥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作用,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深化全员培训,分领域、分层级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培训。落实案件质量巡查评查工作机制,探索构建案件质量责任共同体的有效办法。着重在一线锻炼干部、培养干部,定期对机关干部进行轮岗锻炼,组织乡镇纪委干部上挂锻炼、机关干部下派指导。细化纪检干部履责清单,严格执行“规则”“规定”,推行特约监察员制度,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