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开幕式
来源: 2021-03-05 14:31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遂川县广大干群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在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方敏军任职第一书记的雩田镇村口村,村里的党员干部、群众、脱贫户早早就来到了村委会,通过电视收看了大会直播,大家在一起感受着近年来生产生活的巨大变化,聊感受、话发展,由衷地为村庄发展取得喜人变化感到高兴,打心底里感恩党、感恩党和国家的精准扶贫好政策。

雩田镇村口村脱贫户郭瑞香:我们村确实有实实在在的大变化。公路畅通了,自来水到家了,村庄变得更美了,特别是那个脐橙产业基地、自来水厂办的红红火火,我们感觉到很幸福,要感谢扶贫干部,感谢党的政策。

雩田镇村口村是“十三五”贫困村,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在驻村第一书记方敏军的带领下,村口村在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积极探索开展多种特色农业,以“公司+基地+脱贫户”模式,大力发展了脐橙、饮用水厂等富民产业,实现了“村出列、户脱贫”的目标,村民生活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受表彰的先进学习,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真抓实干,抒写好村口村从脱贫攻坚迈向乡村振兴大文章

雩田镇村口村党支部书记郭运峰:习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增强了我们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向乡村振兴进军的信心。作为最基层的党员干部,我们要积极的向先进模范学习,在十四五期间,通过产业引领,把我们村的脐橙、饮用水厂等产业做大做强,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村民收入,同时我们要进一步激发村民热爱农村、建设乡村的热情,以实际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