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年轻干部要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
2021-03-05 08: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当前,面对我们少数年轻干部不敢为、不会为、不善为的现状,年轻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站稳政治立场,守牢“第一关”。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不断汲取政治智慧,提升和拓展前瞻远瞩、审时度势、洞幽察微的眼力,补足精神之钙、巩固思想之元、培养为政之本,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提高攻坚能力,敢啃“硬骨头”。“改革永远在路上,改革之路无坦途。”我们见证了发展的“加速度”,同时也看到推进改革的复杂程度、敏感程度、艰巨程度前所未有,我们要有改革攻坚的勇气,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不怕艰险、艰苦奋斗、迎难而上,大力弘扬拼搏精神、斗争精神和创新精神,从而革故鼎新,打开思路,开辟新的发展之路,把挑战转化为机遇,乘势而上,在新时代谱写改革攻坚的新篇章。

善于攻坚克难,争当“实干家”。为政之道,贵在落实。好思路、好政策确定后,关键在于落实。能否抓落实,是衡量一个干部作风、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志。我们要争当“实干家”,发扬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走,鼓足真抓的实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咬定青山不放松,在件件落实、事事见效中受益成长。

厚植为民情怀,增进“鱼水情”。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党执政的最大优势。我们要把群众情怀视为最大的情怀,学会深入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想到群众“前头”、坐到群众“屋头”、干到群众“心头”;要主动发现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把党的政策讲清讲明,帮助群众把账算通算好,以真心、真情、真意赢得群众的理解、认同和支持。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刘锋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