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嘉镇召开2021年度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业务技能培训
来源: 百嘉镇人民政府 2021-03-04 15:4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为提高我镇半专业扑火队伍森林防火业务水平,增强半专业扑火队员森林防灭火的基本知识、机具操作与使用维护和安全扑救能力。3月3日下午,百嘉镇召开2021年度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业务技能培训,全镇30余名半专业扑火队员参与培训。

培训会上,县专业森林消防技术骨干肖称军详细讲解了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应急响应处置、扑救森林火灾安全与避险知识及二号扑火工具、风力灭火机、油锯的操作流程和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教学,组织半专业扑火队人员对扑火工具、风力灭火机、油锯等常用灭火机具进行一一尝试,并耐心为大家解答疑惑。

这次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业务技能培训既提升了森林火灾扑救和自救能力,又提高了我镇半专业队伍对森林防火工作的认识,为确保半专业扑火队伍安全、快速、有效预防和扑灭森林火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