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神政桥乡:学党史、悟初心、学榜样、担使命
来源: 新干县神政桥乡 2021-03-04 11:3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新时代文明实践】

神政桥乡:学党史、悟初心、学榜样、担使命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支部党的建设,强化党员党性教育,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近日,庄上村党支部召开了“学党史、悟初心、学榜样、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梅根主持,各村党小组组长参加。

图片24

活动中,李书记用生动的语言着重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探索革命的实践经验与启示。讲述了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勇于胜利"的革命精神;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听完党史讲座后,党员代表纷纷表示:“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服务居民,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图片25

会后,庄上党支部以植树添绿、清洁护绿为契机,开展“卫生大清扫、党员我先行”活动。党员志愿者下到村庄、小区,沿街道路两旁进行卫生死角、路面垃圾清扫。活动中,党员们以极大的热情投入进来,有的扫地,有的捡垃圾,有的清理小广告,有条不紊的进行卫生清洁。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能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美化家园行动中来。

图片26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庄上村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学习党史、植树造林、清洁家园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们党的理论知识,增强了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更加激励了全体党员牢记共产党人初心,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做好表率。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村委会的发展砥砺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