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遵德守礼 文明吉安】奉献爱心 传递温暖 吉安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4 09: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3月2日,吉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吉安儒林里商业街为12支“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授予队旗。之后,该局组织百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提供免费修理电动车、理发、血压检测、法律咨询等服务。 记者吴广城

2

3月3日上午,吉安县组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红十字会、县文明办、县卫健委等11个单位和企业积极开展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服务活动。图为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殷姿

吉安新闻网讯 发放《吉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引领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现场开展法律咨询、心理咨询,解决市民生活难题;清扫周边垃圾、清除小广告,还市民整洁出行环境……3月3日上午,虽然气温偏低又下着大雨,但市中心城区人民广场上,每个人的心里都“阳光明媚”。我市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积极加入到“吉安市‘3·5’学雷锋志愿服务在行动”活动中来,爱心服务市民,温暖瞬间传递,我市“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掀起新高潮,形成新常态。

“婆婆,你这个烧水壶底座全部烧坏了,我来找下有没有合适的零配件换,如果没有,换别的就不安全了,建议你就不要用了,安全第一。”当日,刚刚帮人修好剃须刀的志愿者章福明,仔细检查着一位老人提来的烧水壶热心嘱咐。章福明是吉安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的老师,他已连续11年参加我市组织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了,“每年3月5日前,市里都会组织一次这样的集中服务活动,我每年都主动报名加入家电维修志愿服务队,帮大家修点小家电。”

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义务理发服务队的十几名志愿者都很忙碌,撑伞排队等待理发的市民不在少数。记者了解到,该服务队志愿者全部来自吉州区靓典造型发屋工会,他们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也近10年了。今年71岁的退休党员尹南方对自己刚理好的发型很是满意,连连给志愿者点赞,还迫不及待地在吉州区广场社区党员群内发消息,邀请更多的老党员来感受关爱。

当日像义务理发服务队一样人气满满的志愿服务队伍还有不少。市移动公司和市电信公司组成的手机贴膜志愿服务队,市文明办、市司法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单位组成的知识宣传类志愿服务队,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组成的医疗义诊志愿服务队,市妇联组织的环境卫生清扫志愿服务队等纷纷汇聚成了一道道亮丽风景线,志愿服务氛围十分浓厚。

姚五香是庐陵新区党政办组织的义务缝补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问及她58岁了为何还要加入志愿服务队,她说:“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日,也是省志愿者日,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学雷锋、做雷锋并不只是新时代青年的行动自觉、时尚追求,也是我们每一位老年人应有的态度,只要我还能看得清、做得了,就要发挥余热,永不掉队。”

据悉,此次“吉安市‘3·5’学雷锋志愿服务在行动”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共同主办,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奉献志愿爱心”。活动聚集了社会各界近20支志愿服务队倾情参加,志愿者们助人为乐的行为赢得市民一片称赞。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文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