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初心点亮扶贫路
2021-03-03 09: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多亏韩书记帮助,我家才能住上新房”“自从韩书记来了以后,我们村干部更有干劲了”……大家交口称赞的韩书记就是新干县机关事务管理局驻金川镇灌溪村第一书记韩青。

言传身教 建强党组织

金川镇灌溪村,共有9个自然村,502户1607人,有贫困户15户42人。全村党员54人,共8个党小组。“韩书记,灌溪村的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村干部常常加班,可工作还是干不完。”2017年5月,韩青被选派到金川镇灌溪村任第一书记,上任伊始,韩青在了解村里各项工作情况时,村主任将自己的困惑说了出来。

面对困境,韩青认真分析,把抓党建作为强班子的总抓手,努力提升村“两委”班子队伍建设,加强党员的学习教育,及时召开支部会议、党员大会、民主生活会、上党课;同时,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服务意识;广泛征求党员和群众代表的意见,保障决策的民主性和准确性,提高村“两委”决策水平,得到了群众的拥护和认可,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体现。“现在党员活动内容丰富多了,村里的大事小事都请党员来商量,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更加凸显。”老党员王金发感慨地说。

心系群众 为民解忧暖人心

就任第一书记以来,韩青每天都会进村入户摸情况,了解村民所想所盼所愿,根据贫困户的困难情况,制定帮扶措施,认真梳理采集的信息,采取一户一策的方式进行帮扶,并提供就业信息,增加务工机会。同时,对无劳动力的贫困户进行土地流转,收取租金。此外,还积极落实低保、医疗、教育、产业等各项帮扶政策,积极为贫困户争取政策补助。截至目前,全村15户贫困户全部脱贫,各项扶贫政策得到了落实,做到了贫困户应享尽享。“韩书记为我们办的实事、好事,每一件都看得见、摸得着。”村民李春花高兴地说。

文/ 童淳强、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刘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