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奉献大爱 善行吉安] 以火热之心 伸援助之手——记安福洲湖镇杨梅岭社区李火荣
2021-03-03 08: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在安福县洲湖镇杨梅岭社区,只要一提起李火荣,社区干部和居民都对他赞不绝口,称他是个热心肠,常以串门为“借口”帮助邻里,做着“搭把手”的好事,而且这一做就是20多年。2月23日,在李火荣家中,记者见到了正在和邻居喝茶聊天的李火荣。

“李大哥可是个好人啊,只要一有时间就帮忙照顾我86岁的婆婆。”听闻记者的来意后,坐在一旁的邻居刘素媛热情地向记者介绍,“老邻居钟阿姨前不久被确诊患有胰腺癌,李大哥知道后经常上门和她聊天,鼓励她重拾生活信心。”

面对老邻居的称赞,62岁的李火荣显得有些害羞:“这都不算什么,我们也是苦过来的,社区住户来自五湖四海,邻里有困难我们就应该‘搭把手’,大家都是老邻居,空闲时能帮就帮下。”

据了解,杨梅岭社区居民多为原井冈山纺织厂职工。井纺厂改制后,年轻人纷纷外出务工,留下老人与小孩守家,平日总有不少麻烦事。身为退伍军人的李火荣,便主动当起了“管家”,以至于社区许多外出务工的年轻人都存有他的电话号码。

“李火荣很朴实,没事时就喜欢串门、巡逻,看望邻居。”杨梅岭北区居委会书记付缙告诉记者,“小区邻里之间比亲兄弟还亲,只要谁家有事,居民都会主动上门帮忙。我们社区就是个温暖的大家庭,住在这里很温馨。”“老大哥是个热情的人,我工作繁忙,他便经常帮我照看两个小孩。”对于李火荣,老邻居贺文林心存感激。

作为井纺棚户区改造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副主席,李火荣把小区当成自己的家。碰到小区路灯损坏,李火荣便自己垫付安装费,及时恢复照明,方便居民出行;小区里环境脏乱,李火荣就带领居民及时打扫清理。“他有着一颗火热的心,乐于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付缙说。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罗来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