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主持吉安市环委会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时强调:狠抓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 王少玄讲话
2021-03-02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3月1日,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狠抓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讲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生态环境监察专员、赣中专员办主任杨鹏对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王大胜、朱新堂、李克坚出席会议,副市长刘志斌就相关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论述;传达了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对中央巡视组、长江经济带、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和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解决对策建议,以及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通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要点(审议稿)》《吉安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终期成效考核实施方案(审议稿)》《关于做好迎接江西省对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终期成效考核工作的通知(审议稿)》3个文件。

在对我市“十三五”时期尤其是过去一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胡世忠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意义重大。尽管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一些成绩,但仍然面临不少问题。我们必须保持高度警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心系生态环境这个“国之大者”,持续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持较真碰硬,坚决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抓整改,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人,确保见人见事;要跟踪问效抓整改,排进度、查进度,排标准、查标准,建机制、见常态;要举一反三抓整改,梳理各类关联性、延伸性和深层次问题,努力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胡世忠强调,要强化系统治理,不断巩固提升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实施空气、水、土壤环境质量提升行动,有效降低碳排放强度,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坚持绿色转型发展,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凝聚工作合力,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要领导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认识上有高度、工作上有深度,推动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协作的良好工作格局。

王少玄指出,“十四五”时期,全市生态环保工作仍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我们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不断巩固生态环境质量。要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对于各级各类巡视、督察和检查反馈的问题全面彻底整改、逐一对账销号,坚决防止表面整改。要巩固提升环境质量,持续推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完善环保设施,提高末端治理能力。要加快推动转型发展,抢抓政策机遇,吃透精神、主动对接,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加快推进企业和园区清洁化生产、绿色化改造、循环化利用,提高产业绿色化、绿色产业化水平。

会上,各专委会牵头单位,井冈山经开区、各县(市、区)和庐陵新区作了交流发言。

文/ 眭光华、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谢炳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