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3-01 08: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旗帜鲜明讲政治 注重实效抓整改 以实际行动带头落实“两个维护” 胡世忠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吉安新闻网讯 2月28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同时,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聚焦巡视“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体推进各项整改,确保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李敏芳等省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班子做了充分准备。在制定会议方案、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对查找出的问题深入查摆、主动认领、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胡世忠首先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这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就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随后,他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接着,胡世忠同志带头,市委常委同志逐一开展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并听取批评意见。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和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梳理、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在团结中开展批评,在批评中增进团结的目的。

李敏芳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大家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诚恳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务实地提出整改措施,会议开出了质量、开出了效果。下一步,吉安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前列、作表率;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守人民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记初心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负人民、不负革命先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更大贡献。

胡世忠代表市委常委班子,就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抓好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并就贯彻省督导组同志点评讲话作表态发言。他强调:

——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锤炼党性,努力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强法宝、最强武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以更强的政治自觉狠抓整改,努力做自我净化的表率。持续强化问题导向,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把问题整改与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结合起来,与抓好各级班子换届结合起来,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要以更硬的政治担当攻坚克难,努力做引领发展的表率。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勇争一流的精气神和意志力,以日新月异的好成绩和新风貌,打造江西中部脊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要以更严的政治纪律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委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和5名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谢炳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