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城市有气质群众生活有品质
2021-03-01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位于市中心城区人民广场西侧、横跨井冈山大道的人民广场人行天桥,于去年年底正式启动建设。近日,记者来到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人民广场人行天桥项目是吉安高品质公交项目的子项目之一,采用钢板梁结构,桥宽5米,跨度约70米,带有遮阳雨棚,配置自动扶梯。历时3个月的建设,项目已完成了所有地下管线迁改、桩基础及桥柱的施工,整个项目将在今年6月底全面完工。据悉,天桥原设计3个出入口,现在九江银行位置处新增了一个出入口。春节期间,考虑到广场附近人流量比较大,吉安城投公司就对原有的施工围挡进行了拆除,同时铺上了防滑地垫,确保市民通行的舒适度。

同样是吉安高品质公交项目子项目之一的JRT公交站台建设也在有序推进。春节前夕,中心城区主干道沿线的33座公交站台完成安装并冲洗干净,贴上了含有节庆内容的城市建设宣传海报。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我每天上下班都是乘坐公交车,去年开始有高品质公交车,乘坐舒适度好,环境也比较好。”

据了解,吉安高品质公交项目投资约2.1亿元,除人民广场人行天桥项目和JRT公交站台建设项目外,59辆高品质公交车已采购完成并投入使用,高铁公交西站公交充电场站已完工并投入使用。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范小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