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文明行为 从我做起] 虚拟网络也要真情待之
2021-03-01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网络是一把“双刃剑”。互联网时代,大量信息在丰富我们生活、增加我们信息来源的同时,也因为一些人不文明上网,导致各种虚假、破坏社会和谐稳定的不良信息泛起,谎言谣言不时出现,污染网络环境,败坏社会风气,严重侵害了广大网民的身心健康。

日前,永新县禾川镇居民马某在微信群里发送“龙门刘下喔一从武汉回来的老师因冠状病毒死亡”的信息,造成网民恐慌,对此,永新县公安局东里派出所立即对此信息进行核实。经核实,确认此信息系谣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规定,马某的行为已构成违法。目前,东里派出所已对马某给予了行政处罚。

1月1日起,《吉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条例》针对公共卫生、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网络文明等11个领域的不文明行为进行规范。其中第十三条明确规定:文明互动,理性表达;不得利用网络侵害他人名誉、隐私、知识产权和其他合法权益;不得利用网络编造、发布和传播虚假、低俗、暴力、恐怖等信息。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恶意诋毁、诬陷谩骂、造谣传谣、传播不良信息等不文明现象,会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虚拟网络也要真情待之。今后上网时,请自觉遵纪守法,规范自己的网络行为,用理性的态度上网,用文明的语言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自觉抵制不良信息,争做网络文明传播者。

文/ 吴广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