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神政桥乡桥头村 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答题活动
来源: 新干县神政桥乡 2021-02-26 11:01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新时代文明实践】神政桥乡桥头村

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答题活动

"学习强国"平台是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社会的优质平台。

图片11

学习强国平台有"学习新思想""学习文化""环球视野"等17个版块180多个一级栏目,手机客户端有"学习""视频学习"两大板块38个频道,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通过学习文化、学习全书、学习慕课、视频学习,打造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丰富的信息库。

该平台着眼于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觉悟、文明素质、科学素养,丰富学习内容和资源,创新学习方式和组织形式。

图片12

我们要提倡物尽其用,充分利用好身边的资源。在日常中,我们的党员群众利用该平台做好每日学习,并建立了党员学习群,党员们可以每日在群中展示自己的答题情况,既可以作为一种检查的手段也可以作为一种激励的方式,起带动学习作用。

桥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该平台组织党员参加答题竞赛,利用好平台中答题栏目,激发全体党员学习的热情,同时激励大家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

图片13

活动现场,大家激情高昂,积极回答问题,主持人刚读完题目,党员们就纷纷举手抢答,对回答正确的进行累计积分,最后得分最高的可获战利品一份。

本次活动既充满挑战又充满乐趣,比赛结束大家还沉浸在比赛题目中,激烈地讨论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