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央一号文件在遂川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 2021-02-26 14:1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月2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即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发布。这是我国“十四五”时期的第一份中央一号文件,也是一号文件持续第十八年聚焦“三农”问题。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强调,要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文件在革命老区遂川县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期盼新政策落地,同时更加鼓足干劲,沿着东风,锐意进取,全力投身到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中来。

泉江镇太盆村第一书记谢卫国:2021年,我们中央的一号文件下来之后,里面着重强调了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迎着这个契机我们对我们这个产业基地更加充满了信心,下一步我们准备再进一步扩大产业基地的面积,更多的引进农产品,争取把各农户纳入到我们这个产业基地里来,让每户都受益,争取把我们的有机生态品牌打出去,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