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倾心关爱 传递温暖——记吉安市关工委办公室熊炜
2021-02-24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熊炜,2003年进入市关工委工作,2011年任市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2015年开始负责市关工委办公室日常工作。

18年来,熊炜以满腔的热情,倾心于她所钟爱的关爱事业上,用蘸满浓浓的情愫之笔,无怨无悔地书写着人生辉煌篇章。她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创新工作、无私奉献,在关心下一代事业上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先后被评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全省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全市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20年,获得“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受到中国关工委、中央文明办的表彰。

尽心谋事业 勇于担重任

办公室是上情下达、下情上达、信息汇集和协调服务的中心枢纽。在办公室人员少、工作多、任务重的情况下,熊炜本着主动作为、积极担当精神,带领办公室人员,尽职尽责,勤奋努力,使办公室这个“中枢”运转顺畅,效率明显。

在做好“三服务”工作中(为老领导服务、为基层服务、为青少年服务),办公室真正发挥了枢纽、助手、参谋三大作用。熊炜把谋好政务、管好事务、做好服务作为自己的职业追求,每次市关工委召开会议研究工作时,她总能认真思考,提前谋划,拿出可操作性方案和合理化建议,供领导参考。她根据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实际,向领导提出了“夯实基础,立足基层,典型引路,积极推进”的工作思路,提出了“一个班子,一支队伍,一套制度”三落实的目标,进一步强化关工委基础工作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她的建议得到领导的认可采纳,全市关工委和基层组织都建立和落实了计划总结制度、工作例会制度、考核评比制度、“五老”学习制度、资料归档制度,同时建立健全了覆盖全市的市、县、乡、村四级关工委组织网络,为关工委工作的开展夯实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未雨绸缪,谋划在前。她负责的办公室尽量做到“需要什么,就准备什么”,当好一个“能办事,会谋事”的参谋助手,使办公室真正成为领导了解情况的“眼睛”、分析形势的“大脑”。

倾心搭平台 传递正能量

多年来,熊炜在各类宣讲、帮扶、帮教等活动中,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推动。热心关心关注留守儿童、困难学生,积极拉赞助、筹善款,为山区贫困孩子济困解难。精心组织“五老”关爱报告团下农村、进学校、入社区,开展宣讲宣教。为青少年讲述中国故事、庐陵故事、初心故事,引导青少年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协助领导督查全市“五老”开展防溺水的义务巡查工作, 预防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

此外,熊炜还主动协调市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协会开展“七彩伞 阳光花”服刑人员未成年人子女心理疏导活动,对特殊人群未成年子女进行困难救助、心理辅导,鼓励孩子提高自信、积极融入社会。

爱心促帮扶 关爱贫困生

熊炜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工作中,积极为孩子们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她主动上门与爱心企业和个人联系筹款事宜,多次到贫困学生家走访,认真做好贫困学生的调查摸底和登记造册工作,参与组织捐资助学以及献爱心活动。多年来,熊炜协助市关工委领导募集资金158万元,累计资助贫困学生921人。在她的努力推动下,我市各级关工委组织了2万多名“五老”参加“手拉手 心连心”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活动,实现“五老”结对帮扶2.8万对,筹措帮扶资金2869.2万元,获得上级和社会好评。

在一次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志愿服务活动中,熊炜了解到家住吉州区北门街道的蒋同学,因父亲失足、母亲下岗、考取大学为学费犯愁时,她及时上门沟通和疏导,并把这名学生纳入市关工委的筑梦奖学帮扶范围,开学前夕送上3000元筑梦奖学金,以解蒋同学的燃眉之急。

在熊炜挂点的天和社区,有一位身负债务的单亲妈妈带着2个小孩艰难生活。她上门了解情况,嘘寒问暖,并当即购买一辆山地自行车送给孩子作为上学交通工具,完成孩子的微心愿。受助的孩子激动地说:“这么多人关爱我、帮助我,我很感激,我要好好学习,以优异成绩报答好心人,报效祖国。”

多年来,熊炜倾心关爱事业,用真情关怀青少年。她以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兢兢业业,扎实工作,将一片爱心化为阳光雨露播撒在孩子们的心间,展示了新时代“关工人”的宽广情怀和精神风貌。

(市关工委提供)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