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致敬,在感动中汲取行动的力量
2021-02-23 08: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

近日,《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央视播出,10位感动中国人物的事迹让世人在感动之余看到了榜样的力量,他们有的是在大考中义无反顾,有的是在平凡中默默坚守,他们的事迹让这个春天倍感温暖。他们践行了中国精神,铸就了中国力量,为他们感动,向他们致敬。

致敬他们的善良无私的奉献向我们诠释了人生的价值“我们不要赚那么多钱,也不要存那么多钱。我们帮助别人,人家感谢我,我就感到很快乐。”江西南昌为病人提供“一元厨房”的万佐成、熊庚香夫妇,18年来寒来暑往、常年无歇,“不熄”的炉火给无数癌症病患及家属带来“生”的希望,“抗癌厨房”也成为无数人的“希望厨房”。“如果我能做什么,我一定要做点什么。”一个多月为7800名一线医护人员送1.5万份盒饭的“快递小哥”汪勇说,他接送的这些,可都是能救命的人啊!就算他倒下了,节省下来的时间也能多救不少人。他们的善良,像春风细雨滋润人心,又像冬日暖阳温暖人心,给人希望,给人力量,他们用奉献书写了人生价值,用无私诠释了人生意义。

致敬他们的大爱,默默的坚守给我们点亮了入党的初心。扎根边疆山区教育四十余载,用教育之光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张桂梅,2020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面对女高办学的困境,她让人在教学楼二楼画了一面党旗,举起右手咬牙宣誓:人在,教育扶贫的阵地就在!她用红色教育为华坪女高师生铸魂塑形。“不信天不认命”,历经七年为下庄村铺就绝壁天路,他以20年的执着坚守求证出自己的人生最大值——“成为一名群众身边的好干部。”身为共产党员的他们,面对艰难险阻,他们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披荆斩棘,迎难而上,始终保持“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带领群众奋发有为、干事创业。

致敬他们的勇敢,无畏的付出给我们鼓足了奋进的动力。无论是身患“渐冻症”,妻子感染新冠肺炎,仍坚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张定宇,还是不畏强敌,奋勇向前,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击落击伤敌机9架,威震九天的抗美援朝一等功臣王海上将,亦或是为了抗洪抢险,誓言“守好庐江”,在浪尖上逆行,用生命兑现承诺的陈陆。致敬英雄,他们用血肉之躯,以凡人之力书写了令人赞叹的时代传奇。今天我们在致敬感动的同时,更要行动起来,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乐于奉献、勇于创新、敢于吃苦,特别是要始终保持“为民”的初心和使命,让行有方向,心有力量,为前进的中国增添无穷的动力。

感动中国,在平凡之中感悟伟大;致敬榜样,在感动之余汲取力量。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把这种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

文/朱玲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