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旅游资讯】遂川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2021-02-22 10: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遂川讯(袁冬根、钟艳、刘祖刚)笔者日前从遂川县获悉,当地正全力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建设。

自被列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江西段建设保护规划》17个重点建设县以来,遂川将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列入全县“十四五”规划和跨年度重点工程,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组建了建设指挥部,设立综合协调组、红色文化研究组、规划建设组、项目资金组、项目推进办公室等6大工作组,加强规范指导和推动工作落地实施。

目前,由遂川县文广新旅局和草林镇政府分别作为业主单位加速推进的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遂川段)项目,即将完成2020年度工程进度。

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遂川段)项目建设,是遂川发展史上难得的战略机遇,对于传承长征精神,发展红色旅游,促进遂川乡村振兴和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老区人民增收奔小康具有重要的意义。

遂川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央苏区与湘赣苏区相互策应的联结地和经常活动区域,红六军团西征于横石、新江口集结出发,途经该县11个乡镇。

2019年7月2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由江西、贵州、福建作为我国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项目先行试点省。2020年3月4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作为省牵头实施单位,下发了《关于认真谋划和及时报送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江西段)建设项目的通知》,明确赣南14个县作为中央红军长征线路涉及区域全部被列为省重点建设区,江西其他42个县分别作为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红六军团西征(含永新、遂川)、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区(含井冈山、安福、万安、泰和)区域列为省拓展建设区,拓展建设区项目期限为2020——2023年。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