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我们的节日▪春节] 行李中的家乡味
2021-02-22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大年初六,春节假期最后一天,许多返乡过年的人都踏上返程路。在遂川县汽车站,返程旅客们的行囊中装着狗牯脑茶、金橘、板鸭、红薯粉、土鸡蛋、笋,满满的都是亲人的心意和家乡的味道。

罗小平是遂川县泉江镇上坑人,在广东从事餐饮行业。初六,他从遂川车站乘坐客车去上班,千里迢迢,行李简单,唯独没有放下父母亲手做的红薯粉条。“这是我父母亲手种的红薯,亲手烫出来的土皮粉,味道比外面买的好多了,我一定要带去广东。”

一个过去装油漆的小桶,如今在遂川县珠田乡周小秋这里,装满了土鸡蛋、土鸭蛋和家里的笋。她说,家里的菜纯天然、无污染,都是要带去广州给外孙吃的。

一壶菜籽油、一只切好的土鸡,遂川县草林镇的刘先生进站时,左手、右手都满满当当,他说最舍不得家乡的滋味。

临近发车,遂川县草林镇的黄先生一家四口推着行李赶来车站。四个行李箱,一个婴儿手推车还有几个包袋,已经让一家人“举步维艰”,但即使这样,他们还是没忘记拎上一整壶土鸡蛋。“我们行李太多了,不然还想带上我们草林的甜酒。”黄先生把土鸡蛋一个个塞进开了道口子的油壶,再裹得严严实实,好带去远方的家。

除了汽车站的行李装着家乡的味道,还有一种爱叫做妈妈装的后备箱。枚江镇的王先生一大早待出发,妈妈往他的后备箱里光板鸭就装了四五只。“满载的行囊是亲人的牵挂、期望和不舍,今天开启新一年的启程,希望家人平安、幸福!”

文/ 郭绍庆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