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强调:坚定方向把握重点系统谋划务实高效抓改革 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增添动力
2021-02-20 09: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在市委深改委第七次(扩大)会议上强调:坚定方向把握重点系统谋划务实高效抓改革 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增添动力 王少玄讲话  杨丹出席

吉安新闻网讯 2月19日,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七次(扩大)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正确方向,把握重点任务,做到系统谋划,注重务实高效,把改革工作不断推向前进,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注入强劲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就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吉事即办”政务品牌工作作讲话,杨丹、廖宏、刘兰芳、肖玉兰、毛顺茂、王大胜、刘洪、郭素芳、陈辉、朱晓东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十六次、十七次会议精神和省委深改委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强调,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市改革工作,真正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推进改革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听取了市委深改委2020年改革工作报告和2021年改革工作安排意见,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和拼搏进取的状态,在下一轮改革中更加彰显吉安特色亮点,为全国、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共吉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吉安市2021年改革工作督察计划》《2020年度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分类考评结果》。强调,要相互借鉴、比学赶超,科学合理用好考评结果。要结合实际、尽早谋划、找准定位、注重效果,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永新县、泰和县、峡江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对三县改革成效给予肯定。强调,永新县要牢牢把握“高速在建、高铁即将开工”的“两高”机遇,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优势,在优化产业布局、加强沿线管控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打造成湘赣边界特色重镇,争当区域明星。泰和县要立足交通枢纽等特色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和科技合作对接的实效,推动泰和乌鸡精深加工,探索有效发展模式,进一步提高在吉泰走廊的贡献度。峡江县要把握高铁开通、新宜吉合作示范区有利条件,发挥特色优势,建立有效县域经济发展模式,在区域合作当中实现进位赶超。

会议听取了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改革和全市市域社会治理改革试点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刻认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重大意义,坚持“群众在哪里,阵地就建在哪里”,更好地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立足于抓开局、破难题、促落实,立足于变试点为亮点,变样本为样板。

会议就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吉事即办”政务品牌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强调,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有效工作方式、改革重点和原则,坚持“四改联动”,做到主动性与便利性相结合、有效监管和高效服务相结合。要树牢“吉事即办”的理念意识,让“吉事即办”成为吉安营商环境的重要名片、成为政府工作人员的鲜明标识和施政导向;要强化“吉事即办”的目标举措,打通政务服务的堵点痛点,让审批更高效、办事更便捷、服务更便民;要拓展“吉事即办”的服务范围,聚焦政务服务的薄弱环节,拓展服务功能和覆盖区域,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健全“吉事即办”的保障机制,强化统筹调度机制、评价评判机制、督查问责机制。

会议强调,抓好今年改革工作,要坚持正确方向,做到守正创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省委、市委改革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把握重点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推进改革,聚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改革,聚焦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推进改革,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改革。要做到系统谋划。坚持改观念、改机制、改方法、改模式,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要注重务实高效,强化责任、上下联动,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发挥基层首创精神,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吉安篇章作出改革领域的更大贡献。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谢炳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