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就地过年年味“不打折”
2021-02-19 09: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包饺子,看春晚,吃年夜饭……2月11日,中交四航局江西万安枢纽二线船闸项目部员工宿舍楼里,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

江西万安枢纽二线船闸是部省“十三五”重点在建水运工程项目,有“赣江第一闸”之称,总投资29.3亿元,预计2022年完工。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该项目100多名员工积极响应号召,留在万安就地过年。

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张冠忠介绍,为了让这个年更有味,项目部给就地过年的员工每人发放5000元的“留岗礼包”,开展除旧迎新、挂灯笼、张贴春联等活动,还为就地过年的员工办理了流量卡,让他们在除夕之夜与家人直播团圆或一起守岁。

不仅如此,项目部还根据不同地方不同习俗,为员工准备了不同“口味”的年货和年夜饭,让他们身在异乡,也能品尝到家乡的味道。员工黄有禄是广西人,过年有吃粽子的习俗。年前,他就收到了这份特殊又贴心的礼物——“年粽”。还有湖南的员工收到了家乡特产酱板鸭,四川的员工收到了熏肉和香肠,等等。项目部的暖心举措,让员工们欣喜不已。“组织很贴心,虽然远在他乡,但依然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家的味道。”员工李勇均说。

据了解,今年,万安县还有很多企业的员工选择就地过年,该县积极通过“暖心工程”让就地过年的异乡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文/ 陈丽虹、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刘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