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爱岗敬业乐奉献 一片丹心托朝阳 ——记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罗其仙
2021-02-10 09: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罗其仙是吉州区检察院退休干部,1987年由部队转业分配进检察系统工作,十多年的从军经历,练就了他过硬的工作作风,从事检察职业30多年来,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高度的责任心,尽全力做好每一项工作。

爱岗敬业 做好检察工作

对罗其仙来说,从事检察业务工作是他转业前未曾想过的,在这一岗位上,他一干就是30多年,中途虽曾有多次调离检察院岗位,去往更好部门的机会,但是检察事业的一腔忠诚和热爱,让他没有选择离开。在职期间,他先后在反贪、渎职、预防职务犯罪、控告申诉和办公室等多部门任职,他没有因部门调换而影响工作,而是每到一个新岗位,就认真学习该项检察业务工作技能,直到把条文细节熟记于胸。他始终坚守检察职业道德,始终按照检察人员的“八要八不准”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到两袖清风;在检察业务工作和办公室的行政事务工作中,始终做到严执法、严标准、严要求,同时以更高的标准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1989年12月,罗其仙被吉安地委、吉安地区行署评为全区检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0年——2005年期间,他所在的控告申诉部门连续2次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文明接待室”称号;期间,他还被省政法委、省人民检察院评为“五星级”先进个人。

端正思想 做好宣讲工作

2012年底,吉州区关工委需要一名检察官担任青少年法律教育报告员,该院推荐了罗其仙。当时,罗其仙还在职上班,可他二话没说,愉快地接受了吉州区关工委的聘请。从此,他一边上班认真做好检察业务工作,一边接受吉州区关工委的安排,及时转换角色,当好报告员。每次接到关工委的上课安排时,他总是提前与被邀请的学校进行沟通,根据学校的教学安排和要求,认真准备上课的内容和资料;为了让孩子们听得懂、听得进,他一次次地改变授课的方式,从中找出最适合孩子们的教学方式;他还从中小学生实际情况出发,查找恰当的相关案例,时刻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去面对老师和学生。

尽心尽职 追求宣讲效果

法律知识对青少年来说是新知识,相对来说不太好懂,想要在短时间内让中小学生能听懂,确实有些困难。学生年龄小,理解力不够,加之授课时间只有短短45分钟,讲的知识学生一时难以吸收。为了达到效果,罗其仙经过长期的经验积累,得出了少讲大道理,多讲条文结合案例的方法,通过讲故事的形式与学生们开展互动和交流;另一方面,结合本辖区的案例,让学生们更爱听。授课过程中,他尽可能地让同学们能够坐得住,最大限度利用上课时间,不摆架子、不流形式、不走过场,和同学们沟通、交流,使同学们感兴趣、好理解,让同学们知道哪些事不能做,哪些规则不能违,从而促使学生们争做文明人,做好学生,学好知识,报效父母,报效老师,报效祖国。

几年来,罗其仙始终做到从不放弃一堂课,坚持和学校沟通,努力扩大授课面,他先后在辖区的26所中小学校进行过讲课,得到学生和老师的一致认可。罗其仙2016年被省关工委、省文明委评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9年被市关工委评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被吉州区关工委评为“先进‘五老’报告员”,被吉州区委、吉州区政府授予“吉州区第六届文明城市模范市民”称号。

文/ 陈伟琳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