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2021-02-10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2月5日,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井冈山经开区主要领导参加。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对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周密计划、精心准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通报了该区党工委领导班子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代表区党工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该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大家在对照检查中能够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自我批评不遮掩回避、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解决问题务求实效,有交流、有共识、有共勉,充分发扬了揭短亮丑的端正态度、充分彰显了民主团结的斗争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始终对党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坚韧不拔的政治定力,坚持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培养锻造政治过硬、专业过硬、能力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主动认领,充分做好归纳梳理,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形成职责清晰、运行顺畅、保障有力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党工委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履职尽责、遵规守纪、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全面提升开发区各项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勇于担当作为,凝心聚力促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推进开放平台建设、招大引强和打造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中体现担当,在产业发展、城乡一体化、要素保障上展现作为,推动从供应链到产业链、从金融资本到产业资本、从信息化到数字化、从人才到创新等全方面赋能,在构建高质量产业体系、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建设高颜值绿色园区、创优高效能营商环境、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创新更具活力的体制机制上“作示范、勇争先”,着力打造“革命老区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示范区”,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吉安篇章作出贡献。

各基层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区纪检监察工委、区党工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文/周文文记者彭健明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