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吉州新闻> >正文
吉州区2020年“服务基层年”项目巡查活动侧记
2021-02-08 10: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晾晒成绩 接受“检阅”

——吉州区2020年“服务基层年”项目巡查活动侧记

罗贵芬

寒风凛冽,却挡不住如火的激情。1月17日,吉州区开展2020年“服务基层年”行动项目巡查活动。

该区主要领导分别率队,对吉州区2020年“服务基层年”行动中的重点项目进行了巡查,以现场巡查和会议调度的形式,总结回顾2020年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对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发扬成绩、比学赶超,迅速掀起重点项目建设新热潮。

此次集中亮相,接受“检阅”的有滑江菜市场项目、城北幼儿园及吉安八中城北分校、城北社区公园等项目建设、固德宝电子、古南镇街道“党建+市域社会治理”项目、砖瓦厂棚户区改造项目、江西电缆公司、兴桥镇泉塘扶贫产业基地、省道S442项目、绿色食品产业园吉安市健乐谷物有限公司等25个重点项目,涵盖了征地拆迁、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方向……一批批项目,让人惊喜,让人感受到吉州发展的速度。

产业发展势头喜人。走进位于绿色食品产业园的吉安市健乐谷物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条国内先进的大米加工生产线映入眼帘,该公司是一家现代化粮食加工企业,主要经营粮食收购、储存、加工和销售,年产量3万余吨,自动化程度高。江西固得宝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生产HDI多层线路板和挠性线路板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航海、仪器等领域,项目总投资10亿元,全部建成且达产达标后,预计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20亿元。近年来,江西电缆有限责任公司因引进500KV超高压生产线,导致资金链断裂,企业生产经营进入困境,2020年12月23日江缆公司重整靠大联强,通过增资扩股方式,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08亿元取得江缆公司51%股权,成为江缆公司控股股东。目前,公司充分依托江铜在品牌、人才及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在省、市、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阔步向行业标杆进军。

征地拆迁有新突破。在砖瓦厂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笔者看到原来的D级危房已被推为了平地。“这里原为吉安砖瓦厂员工宿舍,历经26天的攻坚清零,解决了长达10年之久的拆迁难题。”国资运营中心副主任陈英介绍说,共有41栋房屋,面积约112亩,涉及拆迁安置270户,现在拆除后,消除了公共安全隐患,优化了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市功能品质。高铁新区朝拜岭村房屋征收项目情况复杂,涉及33个院场、92户被征收户,房屋征收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的征收任务,通过启动攻坚清零行动,在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高位推动下,各工作组发扬攻坚克难精神,不畏艰辛,勇于面对,目前已基本完成签约。

基础设施不断健全。省道S442建设里程34公里,沥青砼路面,总投资约4.5亿元,克服了资金等困难,目前已基本实现通车,将有力促进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沿江路北延、翡翠大道东延开工建设,建成通车后,将促进樟山新区发展。吉州区保育院城北幼儿园建筑面积9000余平方米,规划办学规模小、中、大三个年级,共18个教学班,将解决城北新区540名适龄幼儿入园就读,项目总投资5000余万元。吉安八中城北分校总投资4.7亿元,拟开设小学部、初中部,可招收近3500名学生,该校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城北新区教育资源紧张的局面,对完善功能配套,提升城市品质,推动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城北社区公园是开放式、公益性社区公园,占地面积约27亩,绿化率69%,主要配套建设为活力慢跑道、篮球场、青少年和老年人户外活动场地、潮汐式公共厕所、非机动停车位等。

巡查组认真看、仔细听、用心评,见证了一批新项目的好态势、好成效,也看到了一些老项目的新变化、新成效。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项目巡查活动和点评会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作风,高标高质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打造吉泰走廊核心区。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