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开创旅游“二次创业”新征程——青原山景区开发建设助推文旅业复苏
2021-02-08 09:2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开创旅游“二次创业”新征程

——青原山景区开发建设助推文旅业复苏

□彭生苟、谢玉莲、杨书财

2020年,青原区青原山景区积极策应“全景吉安,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推进灾后项目重建,积极开展宣传营销,不断提升景区管理服务水平,全力以赴积极谋划疫后及修复重建“攻坚战”,开创景区旅游“二次创业”新征程。

举措实,效果显著,荣誉频繁。景区2020年被评为省级森林康养基地、江西避暑旅游目的地,青原山景区管委会荣获2019年度“省级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强化市场宣传营销

该景区开通了景区抖音公众号,改版升级了景区网站,加强了景区微信公众号、网站、抖音等平台的网络营销,持续发布了景区管理、节庆活动等信息,大大提高了阅读点击量。举办了“致敬援鄂,感恩有你”致敬援鄂医疗队员公益活动、纪念王阳明到任庐陵知县510周年学术座谈会、青原区消费扶贫展销会电商直播活动、“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第九届弘济慈善素食文化节等活动,蝶舞蜂飞乐园也精心推出了香妃引蝶、万蝶放飞、浪漫风车展等一系列特色游园及花海旅游节活动,构建全覆盖、多角度、多渠道旅游宣传态势。

恢复对外开放后,景区推出了全国医护人员免票游、工会游、亲子游一系列优惠措施和旅游大礼包,进一步优化了国学、昆虫科普、农耕文化等研学旅行线路,全面助推景区文旅业复苏。

设计了景区IP形象产品及游客“打卡点”,签订了《青原山农禅基地合作协议》,打造特色农禅研学基地,同时对接康辉、广东省新时代旅游有限公司等知名旅行社,策划了养生、国学之旅等行程方案,进一步提高了景区美誉度。

对接旅游市场,做好2020年“爱江西·健康游”主题推广活动,加快推进江西文旅云数字资源接入。聘请专业摄影师常年拍摄景区风光图片,五集纪录片《王阳明》在景区取景拍摄,精心编排了吉安市双层公交观光巴士吉安高铁站至青原山景区游览线路,不断提升了景区的影响力。

优化服务管理模式

为做好景区疫情防控,景区制定了防控应急预案,实行了限流入园标准,坚持做好了例行消杀,巩固前期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同时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在持续加强品牌创建工作中,景区制定下发了《青原山景区4A标准化创建整改提升实施方案》,以品牌创建为抓手,聚焦“养心、养生、养老”三养体系,整合山地、生态、气候、森林、中医药资源,打造休闲养生旅游环境。

在做好国家4A级景区整改提升力度方面,完善了景区导览系统建设,增加了一批景区标识标牌,提升景区旅游品质。加大了安全监管力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并下发整改通知书,确保游客密集场所、旅游交通、安全生产方面安全有序。规范和加强了市场管理,确保市场平稳、有序。建立了景区卫生常态化工作机制和工作队伍,抓日常,日常抓,全天候对旅游公厕及核心景区全方位进行清扫,优化了景区旅游环境。加强了景区人员学习培训,制定“首问责任制”“延时工作制”,以“游客为本,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提升人员素质以及服务水平和接待能力。

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启动了青原山风景名胜区整合优化工作,通过多次实地调研,召开研讨会,征求各方意见,以“解决突出问题,科学调整范围”为目标制定了优化调整预案。

青原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以青原区吉安青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为契机进行了资产重组,实施国有企业行政职能与经营职能分离战略,从体制机制上确立国有企业市场主体地位,进一步完善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

目前,公司已完成资产评估,股权划转至青源建发集团公司,青之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股权和东固垦殖场资产已划转至青原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并已做好资产核算工作。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